排排坐 吃果果 \ Maps

排排坐 吃果果 \ Google Maps - 卫星地图游天下

Wednesday, July 06, 2005

军事基地 / Military Bases

关岛 / Guam
-- 关岛 / Guam
(2005/7/7 摘) 关岛美军:“全球打击特遣队”一旦组建,关岛将云集3架“全球鹰”无人侦察机、12架空中加油机、6架B-2等型战略轰炸机和46架F-15E战斗轰炸机。美军称,B-2轰炸机从关岛出发,可在4小时内飞抵台海上空;核动力潜艇2004年进驻关岛后,使美军战略核潜艇抵达台湾海峡的时间缩短了5天。


夏威夷 / Hawaii
-- 珍珠港 / Pearl Harbor
-- Air force base


California
Camp Pendelton
-- Camp Pendelton Navy Hovercraft Base*

-- El Centro Naval Air Facility

Palmdale
-- Edward’s Air Force Base
-- B-2 stealth bomber*
-- F-117 stealth fighter*
-- SR-71 and giant compass*

Sacramento
-- Beale AFB (Lockheed SR-71)

San Diego
-- Fort Rosecrans Millary Reservation*
-- North Island Naval Air Station (AC)*

Oakland
-- Oakland (AC)*


Florida
Jacksonville
-- Mayport Naval Airport/Naval Station (AC)*


Missori
Kansas City
-- B2 Stealth Bomber Base


New Mexico
-- Holloman AFB


New York
New York City
-- Intrepid Sea-Air-Space Museum (AC)*


Texas
Fort Worth
-- Naval Air Base RB


Vergina
Norfolk
-- Naval Base (2 AC)*


冲绳 / Okinawa, Japan
-- 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 / Okinawa
(2005/7/7 摘) 冲绳美军:总兵力近3万人,占驻日美军总兵力的60%以上,部署有50多架F-15战斗机和10多架KC-135空中加油机。驻扎在冲绳的美军海军陆战队约1.8万人,多数为作战部队。作为“海陆空机动部队”,驻扎在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可以随时介入西太平洋地区的冲突,只要一天时间即可在台湾展开作战。

(2005/7/7 摘) (start)
嘉手纳位于冲绳岛的西南部,美空军基地的面积为19.976平方公里,它是美军在远东地区最大的空军基地,现有军事人员9000多人。基地内设施齐全,有兵营、通信设施、居民区、高尔夫球场、电影院和学校等,曾被当地人称为“小美国城”。值得注意的是,从嘉手纳空军基地起飞的美军侦察机,在贴近中国领海线飞行时,最近点距中国领海线仅有12公里。

美军占据嘉手纳空军基地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二战后期美军发动硫黄岛战役之前。当地的一家建筑公司在一个名叫嘉手纳的小村边建起了一个简易的小型机场,该机场是美军发动硫黄岛战役的首要目标之一,登陆战打响后几小时,机场便被美军占领。到1945年8月,美军又在原地址建起另外一条跑道,原有的跑道也得以加长和巩固,为的是能驻扎轰炸机。尽管该机场首先由战斗机使用,但真正成建制地进驻和管理该机场的却是美国空军第316轰炸机联队。目前,驻扎嘉手纳机场的部队主要是美空军第5航空队的第18航空联队。第18航空联队是美空军驻海外规模最大的空军联队,而且也是惟一没有在美国本土驻扎的空军联队。

在美军的空战利器中,驻防嘉手纳的F-15型战机在爬升、加速和转向的性能上均获得性能极高的评价。48架F-15型战机组成的第18战术战斗航空团虽以嘉手纳为基地,但平常在训练上却包括俄罗斯、东南亚及中东等在内的所有太平洋战区的作战。

嘉手纳空军基地的驻扎单位还有第55侦察航空团第82侦察飞行队,不定期驻防RC-135W、RC-135U、RC-135B及TC-135S型电子侦察机。据称,4月1日与中国军机相撞的肇事EP-3美国侦察机就是从美军嘉手纳空军基地起飞的。
(end)





中国新疆 / XinJiang, China
-- 新疆 Korla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