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排坐 吃果果 \ Maps

排排坐 吃果果 \ Google Maps - 卫星地图游天下

Wednesday, July 06, 2005

北京 / Beijing

  • 行政图

  • 全图

  • 天安门 / Tian-An-Men (故宫 / Gu-Gong, 广场 / Plaza)

  • 天坛 / Tian-Tan

  • 颐和园 / Yi-He-Yuan

  • 首都机场 / Airport

  • 十三陵 / Ming Tombs

  • 谁能确切地找到长城?我在找八达岭,找到的一处不是很确信。谁找到并有依据请留声,谢谢!

    2005/7/7 4:45PM CDT:
    我想我终於找到了八达岭长城!请看
  • 这里
  • 这里

    如果你发现我的是错的,请务必告知。谢谢!

    多谢文学城世界风情一位朋友找到的一个网站


    --
    2005/7/7 noon
    我一直在找八达岭那一段。应该在北京西北7、80公里处的延庆县,地处北上张家口、西去大同的关隘口。火车是要过詹天佑的 Z 字段的。而且那里开发的可以,应该有交通和建筑的景象。我在地图上延庆县境内可以确认这一点,可是怎么也找不到/清长城在哪里。

    另外,我其实找到一个在 google maps/earth 上找东西的好方法,就是先搜它的经纬度,然后迎刃而解。

    可是在 google 上只找到一个关于八达岭坐标的网页。上面说八达岭在“longitude 116 degrees 65 cents east and latitude 40 degrees 25 cents north”。这里的 cents 不知是什么,好象是 decimals。但按照这个坐标找到的是 一片农田,而且在北京东北,显然不是八达岭。所以我现在怀疑这里的 cent 是汉语直译的 minute (而“度”却是用的英文原字 degree #!@$&)。那么116°65就肯定是笔误(不能超过60 minutes)。 这样看来,那个网站的数据就没有意义了 :-(




    这也让我想起前一段关于宇航员是否能从太空用肉眼看到长城的话题。我看是即便分辨率够高,也很难确定。我老婆下周有一次鸡尾酒会,见 Apollo 计划所有的宇航员,想让她给亲口问问。

    其它的一些文章

    (2005/7/7 摘)
    北京地区长城全长为 629公里,全线共有城台(包括墙台、敌台或战台)827座(图六),关口71座.发现圆台5座,地顶城1座,营盘及古遗址8座。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